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莫綺文女士
2014 名譽大學院士
莫綺文女士
簡歷

莫綺文女士是香港商界的知名人士,從事物業發展、管理及投資相關業務。她畢業於倫敦大學,獲授數學學士學位;其後獲史丹佛大學頒授理學碩士學位,以及哈佛大學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莫女士於2012年成立了「社聯伙伴基金」,向社會上面對人生突變和挑戰的人士傳揚關懷,提供援助。該慈善基金至今已資助近30項社區項目,其中包括促進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防止自殺等計劃。

莫女士已故父親内科名醫莫慶堯醫生,及已故丈夫何定邦先生皆曾擔任香港大學校友會主席,對大學貢獻良多。莫女士深受兩人啓迪,繼續發揚其奉獻母校、推動教育的精神,在2012年成立「何定邦基金教授席 (家庭醫學)」,促進預防性護理和疾病控制的研究和發展。她亦贊助港大行爲健康教研中心舉辦『何定邦 「全人治療」研討會、講座及工作坊系列』,致力推動個人身、心、靈健康。

何先生是港大聖約翰學院舊生,求學年代在學院結識了不少一生摯友,學院禮堂的重修工程,莫女士慷慨支持,以促進學生的舍堂生活,禮堂現已更名為Danny Ho Bradbury Hall。

莫女士現為大學校董會成員,以及香港大學基金的名譽會長。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