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余雷覺雲女士
2013 名譽大學院士
余雷覺雲女士
簡歷

余雷覺雲女士是知名的慈善家,積極參與慈善捐献和籌款工作。她畢業於美國加州米爾斯學院,獲文學士學位。

余女士非常關注由新型致病微生物引起的新發傳染病,如禽流感和SARS等構成的全球健康威脅。2003年她捐助港大設立SARS研究基金,繼而成立了余雷覺雲感染及傳染病中心,促進與傳染病相關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她十分關心中心的工作,不時親訪中心的實驗室,鼓勵教研人員和學生。得到她大力支持,中心的科研團隊已在權威科學期刊發表了逾百篇經國際同行評審的研究論文,成績斐然。

余女士的丈夫余宇康教授是港大校友,夫婦倆一向熱心港大事務,同為香港大學基金榮譽會長,並於2008年設立了余氏基金教授席(腎科),推動大學的教研發展。

此外,余女士亦慷概捐助本港其他大學的教研工作,例如支持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成立余雷覺雲獎學金和余宇康余雷覺雲腹膜透析研究中心,為腎衰竭患者提供更有效和優質的腹膜透析治療,造福社會。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