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孫少文先生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孫少文先生
簡歷

孫少文先生為SML集團創辦人及主席。他於30年前成立了這家生産品牌標籤和包裝產品的公司,現已成爲行内翹楚,業務遍佈全球30多個國家。

孫先生對中國文化素有濃厚興趣,他深受饒宗頤教授啓迪薰陶,一直致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國古典文學和漢學研究。他是「饒宗頤學術館之友」會會長,憑著其熱誠、傑出經驗和領導,對學術館的發展貢獻良多。為了進一步推廣饒教授的工作,孫先生也是饒學研究基金榮譽主席,致力協助基金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和支持學者在相關範圍的研究工作。

孫先生現為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榮譽所長,該研究所旨在推廣中國古典學與漢學研究,以及促進相關的學術合作和文化交流機會。孫氏伉儷還在香港浸會大學成立了發展基金,以推動與中國古典文學有關的學習、研究和交流活動。

孫先生亦是中國博物館學會榮譽副理事長,該學會是中國國家文物局轄下推廣博物館學和研究的非牟利機構。自1998年來,孫先生也一直積極參與和支持香港童軍總會的工作,目前為該會的副會長。

孫先生於201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