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林炳麟先生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林炳麟先生
簡歷

林炳麟先生於1990年起擔任香港大學財務處長,並於2012年6月退休。他現為香港大學校長的高級顧問, 就財務管理、投資及籌款等事項提供意見。

林先生持有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文憑,並為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加拿大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英國特許秘書及行政人員公會,以及英國特許銀行學會的會員。

他曾擔任大學所有附屬機構的董事會成員,負責機構的監督管理。除了代表香港大學加入香港專業進修學院的管理委員會外,他於1999年被委任為香港大學基金會的公司秘書及撥款委員會秘書。

林先生曾於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在港設立分會時擔任理事會成員,亦曾任稅務局稅務上訴委員會成員和香港菲臘親王牙科醫院編制及財務委員會成員。他現為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董事會會員,以及其財務及行政委員會和投資委員會成員。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