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黃創增先生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黃創增先生
簡歷

黃創增先生為寶光實業(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該集團在手錶和眼鏡零售批發行業具有領導地位,所營運的「時間廊」、「眼鏡88」及「精工錶」皆為知名品牌。黃先生於1986年被任命為集團董事,在他的帶領下,集團不斷開發多元化產品,而業務亦遍及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中國内地。

黃先生於英國布拉福德大學畢業,獲頒工業工程一級榮譽理學士學位;他接著在英國南開普敦大學深造, 以優異成績取得統計及運籌學碩士學位。

黃先生的父母,已故黃子明先生和黃莊麗華女士,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港大和高等教育的拓展工作。黃先生秉承庭訓,為香港大學基金的創會榮譽會長並擔任基金董事局成員逾十五年。他最近更鼎力支持香港大學成立「明德教授席」以及百周年校園的籌建活動。

黃先生亦積極參與本地各協會舉辦的活動,包括擔任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的演講嘉賓、小組成員和評判,促進本港零售和營銷業的服務和管理。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