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陳冠中先生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陳冠中先生
簡歷

陳冠中先生為著名作家、評論家及電影監製。他在上海出生,香港長大。 他1974年在香港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後,繼續往美國波士頓大學進修新聞學。

陳先生於1976年創辦《號外》雜誌,並擔任其出版人和總編輯長達23 年。該雜誌爲香港20世紀70和80年代突破性的生活時尚刊物,具有深遠的影響力。

陳先生於1981年開始劇本創作,曾監製或策劃10多齣香港電影以及3齣美國電影,並為香港電影導演協會 創辦人之一。

他曾在兩岸三地出版多本著作,包括:《香港三部曲》、《我這一代香港人》、《香港未完成的實驗》和 《馬克思主義與文學批評》等。 其近作《盛世:中國2013年》廣獲好評並已被譯成13種外文。

陳先生現居於北京,為民間國際主席。他亦為環保團體綠色力量發起人之一,並曾任國際綠色和平董事。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