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於崇光先生
2014 名譽大學院士
於崇光先生
簡歷

於崇光先生是香港傑出工業家,麥士威電子廠有限公司主席及董事長。

於先生從小便對電子科技有濃厚的興趣和天分。1966年,他在美國完成深造後創立了麥士威電子廠,生産製造相機閃光燈,銷售海外。憑著他的創新精神和敏銳的商業觸覺,電子廠的業務蒸蒸日上,推動香港的出口業發展,業務更成功擴展至中國大陸。與此同時,他亦積極推動慈善事業,回饋社會。

在過去半世紀,於先生目睹了香港經濟的高低起伏,以及 H5N1病毒和SARS爆發等不同程度的流行病肆虐對社會造成的傷害,他因而於2012年成立了「於崇光基金教授席 (病毒學)」,支持港大研究團隊對新發傳 染病努力不懈的研究工作。

於先生致力推動大學的教研發展,緊接著在2013年,成立「於崇光基金教授席 (風濕及臨床免疫學)」,支持有關風濕病患成因和新療法的醫學研究,救疾扶危,造福人羣。

於先生現為香港大學基金榮譽會長。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