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周明權博士
2013 名譽大學院士
周明權博士
簡歷

周明權博士為專業土木及結構工程師,1964年於香港大學畢業,獲工學士學位,從事本地和海外大型基建和建築項目的設計、建造和管理工作近50年。1992年他創立周明權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現為該公司的獨立 非執行董事。

周博士就讀港大時曾擔任工程學會主席,於1962年為學會舉辦50周年慶典活動,2012年再度為工程學院籌辦百周年慶典活動。他是工程學院校友會創會主席、港大校董會成員、香港大學基金資深創會會員和港大「師友計劃」導師。

他在專業範疇備受敬重,曾擔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並且是香港工程師註冊局和香港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的主席。

公職方面,周博士曾擔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和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管治委員會的主席,他亦是香港房屋委員會、醫院管理局、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及教育委員會的成員,並為香港輔助警察隊榮譽高級警司。此外,他曾擔任香港理工大學理事會副主席,並於1999年獲理工大學頒授榮譽工程學博士學位。

周博士於199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97年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