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鄧鉅明博士
2015 名譽大學院士
鄧鉅明博士
簡歷

鄧鉅明博士為太子珠寶鐘錶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

鄧博士一直致力推動高等教育界的發展,他鼎力支持港大,現為港大基金的名譽會長。他積極協助籌辦各項校友聚會和籌款活動,以促進大學與校友的聯繫;並成立「鄧鉅明伉儷基金教授席(分子遺傳學)」,進一步推動有關基因體醫學及再生醫學的科學研究,回饋社會。

2006年,鄧博士獲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頒發「世界傑出華人獎」,同年獲美國哈姆斯頓大學頒授企業管理學榮譽博士,繼於2010年獲頒香港商業評審中心榮譽院士。 2011年,他應邀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校董,又於2013年獲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

此外,鄧博士榮獲安永企業家獎2013中國「消費品及零售業企業家獎」,「資本傑出領袖2013」獎項,以及2013年DHL/南華早報香港商業獎之「東主營運獎」,以表揚他對社會及業界的傑出貢獻。鄧博士201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15年獲授太平紳士榮銜。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