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李梅以菁博士
2007 名譽大學院士
李梅以菁博士
簡歷

(摘自香港大學2007年12月5日新聞稿)

李梅以菁博士是香港慈善家,亦是高瞻遠矚的教育家。

李梅以菁博士在香港大學修讀英國文學,以榮譽學位畢業,之後在香港和美國執教鞭。 基於她對教育的熱忱,與其夫婿李韶博士於1998年在港大設立「李韶社會經濟考察計劃」,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和嶺南大學設 立類似的新穎文化交流計劃,每年贊助來自香港、內地、新加坡和美國的精英大學生聚首交流四至六星期,彼此認識,以及考察香港、內地重要城市等,了解不同地方的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以培育對中國和世界文化具豐富認識的國際領袖。 李梅以菁博士更親自向學員講解領袖應有的品格和中國傳統文化精神,並強調奉獻社會的責任。此外,李梅以菁博士對提升香港和內地學生及大學生的英語溝通能力,亦不遺餘力。

李梅以菁博士對推動公益事務及公共服務作出持續的重大貢獻。她曾獲邀擔任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董事, 服務二十八年,期間先後擔任會內多個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貢獻良多;她亦曾擔任美國婦女協會獎學金委員會成員。此外,李梅以菁博士亦協助美國麥當勞快餐集團在本港籌建遠東地區首間「麥當勞叔叔之家」,專門為癌病兒童及其家人在醫院附近提供短期住宿院舍,她是負責該計劃的建築委員會的唯一本地成員。

李梅以菁博士於2007年獲嶺南大學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