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王世榮博士
2013 名譽大學院士
王世榮博士
簡歷

王世榮博士現為漢國置業有限公司、建業實業有限公司及建聯集團有限公司主席。

王博士在上海出生,香港成長,肄業於美國貝勒大學,修讀物理和數學,獲理學士學位,其後他到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深造,獲哲學博士(數學)學位。他曾擔任美國愛荷華大學數學系教授,於1974年回港以管理家族生意。

王博士不僅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實業家、地產開發商和企業家,亦是一位出色的數學家,學術成就卓越;他精於微分方程、定性和振盪原理及功能分析等方面的研究,見解精闢。他至今發表了151篇論文,根據谷歌學者數字,經已累積引用逾3,200次。

王博士於1980年獲港大數學系委任為名譽附屬研究員,由2004年至今,他一直擔任該系的名譽教授。他曾出任大學校務委員會和委員會審查委員會的委員由1996年開始至今,他一直擔任財務委員會委員。

王博士又曾出任多項公職,是多個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香港勞工諮詢委員會、香港紡織諮詢委員會、 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香港學術評審會、研究資助局和香港公開大學校董會。他於1987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