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楊永強醫生
2005 名譽大學院士
楊永強醫生
簡歷

(摘自香港大學2005年12月2日新聞稿)

楊永強醫生一直致力於乙型肝炎疫苗的研究,希望透過為新生嬰孩注射疫苗,來根絕這個有機會引發肝癌的病症。在任職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期間,楊醫生最大的貢獻,是帶領香港的公共醫護服務踏入新的紀元,為醫療體系引進以病人為本,以療效為重的發展理念。楊醫生是香港首位從事乙型肝炎疫苗和愛滋病研究的醫療專家。他分別於一九九三,一九九七及二零零五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及頒授大英帝國官佐勳章和金紫荊星章。楊醫生是港大校友,及現任港大社會醫學系及內科學系的名譽臨床醫學教授。在擔任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期間,楊醫生為醫護體系建立融資和質素保證的管理制度及確立以提供終身醫療服務為目標的發展策略。此外,楊醫生也積極強化醫護系統,以應付傳染病的爆發。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