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夏雅朗博士
2015 名譽大學院士
夏雅朗博士
簡歷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及行政總裁,並負責夏利里拉集團的收購工作, 亦是香港Burson Marsteller之非執行主席。他畢業於英國赫爾大學,獲頒法律及政治榮譽學士學位以及政治哲學博士學位。他曾發表數份有關近代社會政治思想的文章。

夏博士曾於2006至2011年擔任港大校董會成員,現為港大基金榮譽會長。他與家族兩代人鼎力支持大學發展,貢獻良多,最近則於2014年設立「夏利萊伉儷基金教授席 (戰略信息管理學)」,以支持大學培育更多出類拔萃的創業家。

此外,夏博士為香港科技大學的委任顧問委員,他於2012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並為香港理工大學基金永遠榮譽副會長。

夏博士現為香港商會理事會副主席及香港工商專業聯會榮譽秘書長,曾於2011年獲委任為香港投資推廣署之投資推廣大使,亦是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會員及香港賽馬會遴選會員。他熱愛馬球,現擔任夏利里拉馬球隊隊長,曾多次於馬球比賽中奪獎。夏博士於2014年獲授太平紳士榮銜。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