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克林頓

第179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8)

克林頓

名譽法學博士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博士是美國第四十二位總統,1992年當選為美國總統,並於1996年獲選連任,是六十年來,首位獲連任的民主黨總統。在位八年,他帶領美國得享史上最強及最長時間的經濟增長。其間美國經濟由歷史高峰的財政赤字,走向有紀錄以來的巨額財政盈餘、就業職位增加了逾2,200萬個、失業率、貧窮及罪惡數字同時處於低水平,而房屋擁有者及大學的入學數字,則為有史以來的頂峰。

卸任總統後,克林頓博士透過其創立的克林頓基金會(簡稱 「基金會」),積極投身社會服務。面對全球一體化,各國發展愈趨息息相關,基金會旨在為美國以至全球所面對的挑戰,尋找有效的解決方案。

基金會在全球共有800名職員及義工,透過不同項目致力改善人類的生活條件,包括為幫助140萬名愛滋病患者得到藥物治療的Clinton HIV/AIDS Initiative,及倡議以業務主導為原則,應對全球氣候轉變及促進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的可持續經濟增長。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CGI)於2005年成立,匯聚了全球來自不同背景、地區及信仰的領袖,為現時需急需面對的世界議題,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CGI Asia為CGI首次於美國境外舉行的國際性會議,於2008年十二月在香港舉行。

香港大學謹向前美國總統克林頓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美國及國際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