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田家炳

第184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1)

田家炳

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田家炳博士是知名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一手創立田氏塑膠廠有限公司、田氏企業有限公司和田氏化工廠有限公司,以及成立「田家炳基金會」。

田博士熱心教育,捐建的學校及教育設施遍佈香港和内地。多年來,基金會在香港捐助的學校有二十所,另在内地捐助了八十所大學、超過170所中學和職業學校、四十八所小學及幼兒院、1450間鄉村學校圖書室,以及無數的教育設備。

田博士是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創會榮譽會長,透過田家炳基金會,他大力支持港大教育學院的工作,成立「田家炳教育基金」及訪問學人計劃。

田博士於1996年獲頒授英帝國員佐勳章,2010年獲香港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1997年,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予田博士。此外,他又獲内地、台灣及香港多家高等院校頒授名譽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田家炳博士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香港及學術界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