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梁銶琚

第149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5)

梁銶琚

名譽法學博士

梁銶琚博士生前在香港銀行界和商界享有盛譽,備受推崇,多年來對社會公益 、教育、醫療服務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其善行已廣為社會大眾認識。

梁銶琚博士生於1903年。40年代中擔任恒生銀行協理之職,其後負責主理大昌行貿易公司在中國內地各處的業務,並在各國建立連鎖分公司。梁博士生前是多間商業機構的董事,業務包括酒店、投資公司等。梁博士不幸病逝之前還是恒生銀行董事。

梁氏對社會貢獻良多,捐款資助興辦教育,包括幼稚園、小學和中學,診所,以及安老院,受惠者除香港外,亦包括梁氏家鄉廣東順德。另外,梁博士亦慷慨捐助英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的高等教育。在香港來說,他的三宗大筆捐款之一,是捐助香港大學校舍擴展,港大校本部「梁銶琚樓」即為永誌梁氏的大力支持而命名。梁氏逝世前不久,還捐獻巨款,資助北京清華大學興建一座建築學院校舍。

香港大學謹向梁銶琚博士追頒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個人成就及所作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