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徐匡迪

第166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03)

徐匡迪

名譽法學博士

徐匡迪教授學術成就卓越,飲譽國際,是一位冶金專家,擅長鑄煉特殊鋼材、爐外精煉及噴射冶金,他亦是上海大學的教授及博士生導師,並著作《不銹鋼精煉》一書。

1995年,徐教授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他曾多次獲獎,包括1986年獲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和冶金工業部聯合頒授的「六五」科技攻關重大成果個人榮譽證書。2002年六月,他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長。

港大提名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徐教授,亦為表彰他在上海市擔任市長期間(1995至2001年),在推動上海發展所作的貢獻,更值得港大稱頌的是徐教授致力促進滬港兩地不同層面不同範疇的聯繫。

他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第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現任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香港大學謹向徐匡迪教授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工程專業的重大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