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高錕

第184屆 

學位頒授典禮

 (2011)

高錕

名譽科學博士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高錕教授,被譽爲「光纖通訊之父」,國際知名。高教授於1957年取得英國倫敦大學電機工程理學士學位後,加入標準電話電報有限公司(STC)及其屬下標準電訊實驗所(STL)擔任工程師。

1965年,高教授在倫敦大學獲頒電機工程哲學博士學位。他在英國標準電訊實驗所工作時,已開始研究光纖通訊,並成為這方面的先驅。高教授曾擔任國際電話電報公司(ITT)的研究總監及首位科學行政總裁。1970至1974年間,高教授參與創立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學系,並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1987至1996年,他返港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高教授曾擔任耶魯大學客席教授及研究員。高教授於2009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2010年獲英國冊封為爵士及獲香港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

香港大學謹向高錕教授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香港及學術界所作出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