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內容
裝飾
馮國經

第153屆 

學位頒授典禮

 (1997)

馮國經

名譽法學博士

馮經國博士是美國寶信投資有限公司及利豐集團的主席;利豐集團是一家以香港為基地的亞太區貿易公司。馮氏在港出生,他的事業起步點是紐約的萬國寶通銀行集團,之後,他在哈佛商學院任教三年,1974年重返香港加入利豐集團,擔任集團董事總經理達六年;其後,馮氏與三位夥伴合創美國寶信投資有限公司,為母公司美國寶信保險公司旗下一間亞洲投資及商人銀行。1991年,馮博士獲委任為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現時他是香港電訊有限公司董事及司法人員敘用委員會委員。1993年,馮博士獲英女皇頒授英帝國司令勳章(CBE),以表揚他在公眾服務方面的貢獻。此外,馮博士亦獲頒英帝國官佐勳章(OBE)及比利時Officer in the Order of the Crown勳銜。馮博士早年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獲頒文學士學位及文科碩士學位,其後又赴哈佛大學深造,獲頒商業經濟博士學位。

香港大學謹向馮經國博士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以表揚其個人成就及對香港經濟的貢獻。

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