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新聞稿

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予12位傑出人士

2007年12月11日

香港大學(港大)今天 (12月11日) 舉行名譽大學院士銜頒授儀式,並由港大副校監李國寶博士主禮。

港大今年向十二位傑出人士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對大學及社會的貢獻,他們包括:陳瑞球博士、周文耀先生、何耀棣先生、高華文教授、林森池先生、劉紹鈞教授、李梅以菁博士、李維達教授、馬登夫人、岑才生先生、黃譚智媛醫生及楊佰成先生 。 附上 www4.hku.hk/honfellows/chit/honorary-university-fellows/2007/ 各名譽大學院士之履歷以供參閱。]

港大校長徐立之教授在典禮上表示,港大透過這個創立於一九九五年的榮譽頒授計劃,向對大學、學術界和香港發展作出重要建樹的人www4.hku.hk/honfellows/chit/honorary-university-fellows/2007/ ,表達謝意;此外,港大一向非常重視與社會各界的夥伴關係,因而亦希望藉頒授這榮譽,加強港大與社會的聯繫。

徐教授讚揚各院士以身作則,身體力行,為社會樹立堅毅和領導的典範。「院士們的言行與思維,充分表現他們對教育的承擔,和對社會福祉的熱切關注。」

如欲下載各名譽大學院士之照片,請瀏覽 www4.hku.hk/honfe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