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新聞稿

港大頒授名譽大學院士予五位傑出人士

2003年12月13日

五位傑出人士將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六日接受港大名譽大學院士銜,頒授儀式由港大副校監李國寶博士主持。

獲授名譽大學院士的五位傑出人士分別為:

陳兆愷法官

陳兆愷法官為終審法院的常任法官,亦是港大校友,對母校貢獻良多。他是校務委員會成員之一,曾積極參與大學管治及管理檢討的工作,更為港大法律學院作出重大貢獻,協助學院成功開辦多項重要課程。

鄭慕智先生

鄭慕智先生是執業律師,亦是胡百全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鄭先生是港大校友,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前立法局議員、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主席,亦是香港大學校董兼畢業生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張永霖先生

張永霖先生為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副主席,這位港大校友在公司管理方面有輝煌成就,曾任國泰航空公司副行政總裁及英國大東電報局行政總裁。張先生對港大貢獻良多,例如擔任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及財務委員會委員,亦是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管理委員會委員及專業進修學院附屬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

梁乃江教授

梁乃江教授是港大校友,亦是一位著名兒科醫生,為瑪嘉烈醫院前行政總監及港大醫學院名譽教授。梁教授曾積極參與醫學院新醫學課程的教學活動規劃工作,現時是醫學院醫學教育部成員。梁教授努力協助成立港大醫學院舊生會,並由一九九九年該會成立起一直擔任該會執委會委員。

林百欣先生

林百欣先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兼慈善家,享負盛名。他是麗新集團創辦人,由一九五九年起一直任該公司董事長。林先生樂善好施,多年來曾捐出逾六億港元,支持中港兩地的教育、醫療及文化工作。林先生又慷慨捐出二百萬元支持港大教研發展基金,並膺任基金會榮譽會長。此外,他更捐出鉅款二千萬元,支持港大非典型肺炎基金及饒宗頤學術館的成立。

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銜於一九九五年正式設立,用以表達大學對傑出人士的尊崇,並加強大學與社會的聯繫。

頒授典禮將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二)下午六時,在港大校本部黃麗松講堂舉行。敬邀 貴報/台屆時派員蒞臨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