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楊澍人博士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楊澍人博士
簡歷

楊澍人博士為香港房屋協會前項目總監,現任香港大學名譽教授。

楊博士於香港大學畢業,分別於1971年和1985年取得工學士學位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並於2004年在澳洲麥克理大學獲頒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在專業領域,他積極推動業界與學術界的合作研究,以提升本港建造業的管理和表現,促進其整體發展。

近年,楊博士與夫人(已故)致力慈善工作,不辭勞苦地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内偏遠北部山區的少數族裔兒 童籌建小學和學生宿舍。他多年來與港大土木工程系的師生緊密合作,推展「明德工程」項目,在廣西融 水興建了明德樓和格物樓。

楊博士為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的前召集人和創會董事,無止橋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退休創會會員,以及香港工程師學會的退休院士。

他亦是法定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勞工顧問委員會、保障基金委員會、註冊承建商紀律委員會,以及施工事故及預防委員會的前成員。

他於2006年獲頒亞太卓越企業標準大獎個人獎。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