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開始
Decoration

名譽大學院士

周一嶽醫生
2012 名譽大學院士
周一嶽醫生
簡歷

周一嶽醫生是著名骨科醫生,於1971 年在香港大學畢業,獲頒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他接著在德國的圖賓根、愛丁堡的瑪麗公主玫瑰醫院和倫敦的皇家國家整形外科醫院進修實習,並在美國波士頓和羅切斯特參加了梅奧診所的運動損傷和骨科研究學習計劃。

周醫生曾任伊利莎白醫院行政總監、瑪麗醫院行政總監,以及香港醫院管理局港島西聯網總監。他接著出任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其後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周醫生現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名譽教授和系主任遴選咨詢小組委員,並為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榮譽教授。

他積極參與公職,推動殘疾人士體育運動發展,曾擔任香港運動醫學及運動科學協會主席,國際復康會亞太區休閒、娛樂和體育小組委員會主席,以及香港公益金入會、預算及分配委員會副會長 。

周醫生現為澳洲皇家醫療行政人員學院和香港康復醫學學會的榮譽院士,以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 士體育協會會長。他自1989年國際傷殘人士奧委會成立起一直擔任其執委會成員至2005年,並於1997年至 2005年期間連續獲選為副會長。他於2006年獲頒發國際傷殘人士奧委會最高榮譽獎。

此外,他於2001年獲頒授銀紫荊星章,2009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讚詞

只提供英文版本,請按本頁右上角「ENG」(「英文」),再選擇「Citation」(「讚詞」) 瀏覽有關資料。

返回